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复旦“逸飞楼”揭牌龚学平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咪咪)昨日下午,“逸飞楼”揭牌暨陈逸飞艺术作品回顾展在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名誉院长龚学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炜和市政协副主席左焕琛、王荣华出席揭牌仪式。

  陈逸飞生前十分关注视觉艺术的教育与传播,他曾积极参与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创办。“逸飞楼”正是为纪念陈逸飞对视觉艺术创作和教育的贡献,由陈逸飞艺术基
金出资800万元,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出资3000万元共同建造而成。

  揭牌仪式后,在刚刚命名的“逸飞楼”内举行了陈逸飞艺术作品回顾展。本次展览共展出陈逸飞20多件作品,分别由上海油雕院及其亲朋好友提供,展期三天。本次展出的作品尽可能涵盖陈逸飞的创作风格和画种,既有《水乡》、《情人》、《仕女》等油画作品,也有素描《坐着的老人》、《伤心的小孩》,国画《女人》,水彩画《风景》等,部分作品系首次展出。

  陈逸飞生前十分关注视觉艺术的教育与传播,他曾积极参与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创办。“逸飞楼”正是为纪念陈逸飞对视觉艺术创作和教育的贡献,由陈逸飞艺术基金出资800万元,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出资3000万元共同建造而成。

  揭牌仪式后,在刚刚命名的“逸飞楼”内举行了陈逸飞艺术作品回顾展。本次展览共展出陈逸飞20多件作品,分别由上海油雕院及其亲朋好友提供,展期三天。本次展出的作品尽可能涵盖陈逸飞的创作风格和画种,既有《水乡》、《情人》、《仕女》等油画作品,也有素描《坐着的老人》、《伤心的小孩》,国画《女人》,水彩画《风景》等,部分作品系首次展出。' name=brief>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