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第三初级中学校长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33 南京晨报

  大约招10个班学生

  问:你校是属于南京三中学的吗?

  答:我校是一所公办独立初中,系江苏省示范性初中,是原南京市第三中学初中部。2004年5月,白下区为了适应教育发展的需要,加快教育布局调整,促进高中学校积极创建
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并进一步加大义务教育的办学投入,经区政府研究决定,我校与南京第三中学高初中分设,我校更名为南京市第三初级中学,南京第三中学更名为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分别独立办学,无隶属关系。

  问:你校与南京民办白下中学有何关系?

  答:现我校和民办白下中学同为白下区公办学校,独立办学,无隶属关系。

  问:学校今年初一如何招生?

  答:保证施教区内小学毕业生入学后,适当扩招一部分学生。

  问:初一有多少个班?

  答:大约10个班,每个班级40人左右,我们尽可能不办大班。

  优秀学生有优录政策

  问:孩子的户口在白下区,我迁到的是你校去年的学区,不知道今年还是不是你校的学区了,如果不是,我还想报你校,怎么办?

  答:学区主要是区教育局划定的,5月中旬公布。家长可以到教育局咨询一下。同时,家长也可以到学校报名登记。

  问:我孩子在夫子庙小学,我们从来没有让孩子上什么辅导班,孩子成绩中上等,想到你校上学,你们收吗?是不是只收成绩最好的学生?

  答:这样的孩子可以到我校登记,我们是收的。

  问:家里经济困难,想跨学区到你校上学,你们收吗?

  答:我校视学生实情,适当接收有困难需跨学区、品学兼优学生入学。家长要先提出要求,并交验学生的素质报告册以及五六年级主要获奖证书,然后等待学校研究通知。

  问:外地户口的小孩能不能在学校读书?

  答:可以,必须提供外地户口的原件和复印件,录取后需办理借读手续。问:学校接受跨学区就读学生如何收费?

  答:学校将参照有关规定收取费用,学生入学后,其他则与统招的学生同等对待;特别优秀的学生我校有相应的优录政策。

  作者:刘科/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