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供柬2亿美元惠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34 金羊网-新快报

  中柬决定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据新华社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同柬埔寨首相洪森举行了会谈,两国政府就这次访问和双边关系发表一份联合公报并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和文件。昨晚,温家宝总理结束了对柬埔寨的正式访问回到北京。

  在联合公报中,柬方重申将继续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包括“法理台独”在内的任何形式的“台湾独立”,双方决定建立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双方签署了有关两国经济技术合作、打击跨国犯罪、卫生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项目柬埔寨段建设、保护吴哥古迹二期项目等一系列协议和备忘录。中国政府将向柬埔寨王国政府提供2亿美元优惠出口买方信贷贷款和优惠柬埔寨电信项目贷款,提供30辆消防车、赠送一台集装箱检测设备,并同意派组对援柬埔寨国家植物园项目进行考察。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