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导开次肝病学术会捞2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46 扬子晚报

  重庆电医疗机构人员的职务犯罪中,领导占了其中80%。昨天,记者从重庆渝中区检察院获悉,该院对全区2001年到去年10月所发生的10件医疗机构人员职务犯罪案件剖析,发现五大特点,其中领导涉案率高引人注目。

  栽水者是先进或专家

  渝中区检察院专题调研显示,从1997年重庆直辖之初到2000年,渝中区医疗行业职务犯罪发案率为零。但随着医疗行业竞争加剧,2001年以来,该区医疗行业职务犯罪数量快速上升,种类也相应增多。至去年10月,共发案10件、涉案12人,其中受贿案7件、7人,贪污案2件、4人,挪用公款案1件、1人。其中涉及窝串案4件、7人。12名涉案医务人员原本是单位、部门的先进模范或业务专家。

  有医院医生院长结同伙

  据检察官分析,这些涉案人员,医院领导占80%,处级以上干部占70%。他们利用身份优势,将手伸向药品购销、医疗器械采购、基建项目建设等环节。受贿案金额较大。例如,常用药“多种水用性维生素”每支成本价5元左右,而医院要卖到39元,这就为“回扣”留出不小空间。

  窝案串案中,领导班子合谋作案,有的医院甚至从医生、药房管理者、科室主任到院长,结成利益共同体。

  开次会捞28万会务费

  2003年9月,“第四届全国肝脏疾病学术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身为教授、博士生导师的周某接下了为参会代表安排住宿、餐饮,购买礼品,组织部分代表到博鳌旅游的差事。周虚开住宿费和住宿人数,甚至将其购买的80元一筒茶叶,开票成180元/筒。通过票上运作,周就侵占28万余元会务费。

  去年7月,渝中区法院认为,周退赃积极,认罪态度较好,依法轻判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