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清淡多喝水增减衣服别大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48 每日新报

  针对这次的儿科“就诊高峰”,医生们一致认为天气变化应是“罪魁祸首”,但是家长的粗心大意也不容忽视。

  “清明前后的天气变化太大了,昨天还是艳阳高照,今天却是寒风飕飕,有时刚穿上衬衣,就要换上防寒服。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差,很容易被忽冷忽热的阴阳天‘晃’病。”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其实,在忽冷忽热的天气中,孩子们得病与家长有很大关系,有些粗
心的家长因为没及时给孩子增减衣服,导致孩子得病的情况在近几天的病例中非常多,占了五成左右。”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粗心家长的数量确实不少,可是有些家长的做法就不是粗心可以解释的了,比如有的家长说:“我刚把厚衣服洗了,没想到会频繁变天,所以没给孩子换衣服。”又比如有的家长说:“我刚看完天气预报,气温肯定还得升上来,孩子少穿点儿,省得一会儿再脱。”还有的家长说:“现在有的姑娘都敢穿裙子逛街了,孩子还穿这么多干嘛,少点儿看着精神。”

  对此,医生提醒广大家长,由于天气频繁变化,早晚温差更大,所以家长应该密切注意孩子的衣服,热了少穿点儿,冷了多穿点儿,千万别怕麻烦,更别只注重外表。另外,在春天应该让孩子多喝水,吃清淡食物,屋子及时通风,少去人群密集处,减少孩子患感冒、发烧的可能。

  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已患病,不要担心孩子的功课受影响,应该立即送患儿到医院看病,防止孩子的病情越发严重,进而引发肺炎、气管炎、支气管炎。同时,避免患儿和其他小朋友接触,以免周围的孩子也患病。

  新报记者王搏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