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机场截获6.4公斤禁止入境果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4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邢珊通讯员王洪民王晓茁】日前,天津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在对入境人员携带货物进行现场查验时截获国家禁止携带物品———新鲜蔬菜和水果6.4公斤,这是天津空港口岸近年来一次性截获入境植物品种最多的一次。

  4月1日下午,刚下飞机的一位香港旅客随身携带的泡沫箱引起了天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的注意。根据《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的规定,检验检疫人员对箱内的蔬菜
和水果进行了现场检疫。

  经检疫发现:这是来自澳大利亚、3月30日刚刚出厂的一箱新鲜蔬菜和水果,净重6.4Kg,共计15个品种,包括:马铃薯、南瓜、茎椰菜、西红柿、青椒、黄瓜、鳄梨、洋葱、胡萝卜、苹果、橘子、玉米、梨、香蕉和葡萄,其中涉及国家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有:玉米、马铃薯、青椒、西红柿及水果等,且马铃薯外表还有泥土。

  据了解,马铃薯块茎极可能携带马铃薯金线虫、黄叶病毒、卷叶病毒入境,造成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破坏我国的植被和生态环境。天津检验检疫局立即开具了“出入境人员留验/处理凭证”,并送样进行进一步的检疫。

  天津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入境旅客:不要携带国家规定禁止入境的植物及其产品入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相关查询可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www.aqsiq.gov.cn。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