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淳安发放19.3万张卫生服务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01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电 淳安县从2004年起开展农村公共卫生服务试点,并尝试通过发放卫生服务券的方式,破解了目前农村卫生服务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淳安偏居浙西山区一隅,辖12个镇、18个乡、899个行政村,人口45.11万人,县域面积广阔、交通不便,是一个集山区、库区、老区、边区于一体的经济欠发达县。长期以来,农村公共卫生服务难以开展。

  经过测算,淳安县要全面落实18项公共卫生基本服务项目,每年需经费606.11万元。按淳安县45.11万人口计算,人均需要投入13.44元。

  记者昨天获悉,到目前为止,淳安县已发放公共卫生服务券19.3万余张,总价值达128.2万元。用一位乡镇干部的话说:卫生服务券既让农民得到了实惠,也让每一位农村卫生工作人员体现了服务的价值。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