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巡回检查组肯定上海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一丝不苟成效明显规定动作不变通不走样 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陈良宇会见朱成林一行表示要努力把先进性教育成果上升为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为实现“四个率先”提供坚强保证 王安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1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中央先进性教育巡回检查组近日来沪检查指导本市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昨天会见了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央巡回检查组组长朱成林一行。陈良宇强调,加强先进性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善始善终地抓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着眼于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新挑战,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取得的实践成果上升为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为实现“四个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
大都市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斯宪参加会见。

  陈良宇代表市委对同志们来沪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中央巡回检查组三次来沪检查指导,做了大量深入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家高度的负责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表率作用。

  陈良宇指出,要立足时代发展,深刻认识党的先进性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以时代的要求审视自己,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把党的先进性建设作为根本性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着力实践创新,不断推动党的先进性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切实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体现党的先进性;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从思想理论建设上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积极构建区域性大党建格局,以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来落实党的先进性;不断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各项制度,以科学合理的制度体系来保证党的先进性。

  陈良宇指出,要着眼探索规律,不断深化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新思考新认识。要做到“六个抓住、六个统一”:抓住实现党的历史任务这个主题,做到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相统一;抓住思想理论建设这个灵魂,做到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相统一;抓住党的先锋队性质这个根本,做到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相统一;抓住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这个关键,做到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与提高领导能力相统一;抓住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这个基础,做到保持党的先进性与发挥全体党员的先进性相统一;抓住制度建设这个重点,做到从严治党与科学管党相统一。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

  中央先进性教育巡回检查组向上海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反馈了三轮来沪巡查的情况。朱成林指出,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上海市委及各级党组织对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规定动作不变通、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学习培训、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三个阶段一丝不苟,集中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把先进性教育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体现在本职岗位上,把实现党的历史任务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促进了上海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朱成林指出,要按照中央的部署,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善始善终地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后期的各项工作。他就上海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阶段后期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花大气力抓好整改,二是要认真组织好群众满意度测评,三是要继续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和理论研讨工作,四是要做好总结表彰工作,五是要进一步抓好对党章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巩固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为党的先进性建设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上海市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层党组织有7200多个、党员27万多名,占全市党员总数的18.9%。参学对象主要是农村和市、区(县)部分党政机关。目前,上海市第三批先进性集中教育活动已进入整改阶段后期,四月底将基本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