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青少年竞逐“科技之星”本月底将评出20位“明日科技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14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苏军报道

  本报讯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由于人多流动广等因素,届时道路清扫也是一个棘手的课题。复兴高级中学学生任捷,昨天在上海科技馆举行的第四届上海市青少年“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大会论坛上,作为“明日科技之星”候选人最先亮相,捧着自制的“智能化自动道路清扫装置”——一辆小型汽车,侃侃而谈,引来在场学生听众和专家的阵阵掌声。

  昨天,来自复兴高级中学、大同中学、向明中学、私立永昌学校、卢湾高级中学、番禺中学、市三女初、市西中学和同洲模范中学的9位学生,参加了该评选活动的大会论坛,接受专家的评议和指导。他们带着“纳米污染”、“冰箱食品保质提醒器”、“四轮车辆独立多功能转向系统”等项目,参加了开放式学生论坛。叶叔华院士等近40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亲临现场指导。与此同时,另外一批“明日科技之星”候选人也通过网上展示了自己的创新佳作。

  由市科委、市教委举办的第四届“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在百万青少年的积极参与下,正进入最后阶段。据悉,本月底将最终评选出本届20位“明日科技之星”和80位“科技希望之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