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国公主诗琳通在广西捐资成立“诗琳通泰文资料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宁4月8日电(记者朱林赵文)8日上午,泰国公主诗琳通来到广西民族大学,在师生的鲜花和掌声中接过聘书,成为这所大学的名誉教授。

  诗琳通公主对文化教育事业非常关注。她的广西之行特意加上了广西民族大学这一站。在受聘仪式上,广西民族大学校长何龙群向诗琳通公主对中泰友谊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为她颁发了聘书。

  诗琳通公主说,广西与泰国地理相近,文化相似,相互交流有很多便利条件。广西民族大学培养了大批的少数民族人才,希望能继续发挥优势、办出特色,促进泰中两国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

  随后,诗琳通公主出席了“诗琳通泰文资料中心”成立的揭牌仪式,赠送泰文书籍并捐赠了10.8万元人民币。她还与广西民族大学师生一起参加了“壮泰语言文化学术研讨会”,题写了“学无止境”四个大字。

  当日下午,诗琳通公主还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

  诗琳通公主此次广西之行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广西的农、林科技发展情况及少数民族风情。这是诗琳通公主26年里第23次访华,第2次访问广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