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要创“无摊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37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电 6月底前全部拆除脏破、杂乱店的招牌,9月底彻底迈入“无摊城市”———近日,安徽合肥市市容局提出创建“无摊城市”的目标,在市民中引发争议。

  根据合肥市市容局对市容环境的整治蓝图,合肥市将在今年着力解决沿街倚门设摊、乱停乱放摊位等突出问题,对于占道摊点,市容部门将彻底取缔,有关部门将同时引导经营户入室、入场经营,从而确保今年9月合肥市成为“无摊城市”。

  对市容局的此项决定,合肥市民褒贬不一。一些市民认为,取缔摊点不仅会使省城变“靓”,而且能够极大提升合肥作为省会城市的品位和档次,对于打造城市环境、吸引投资将起到重要作用。市民徐前进认为,一个城市发展过程中在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表象,城市发展初期尚能接受马路摊点乱摆乱设,但是城市发展到一定程度,这些状况就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城市取缔违规摊点,打造“无摊城市”,是城市品位和档次提升的表现。

  另一些市民则对“无摊城市”就是“文明城市”提出质疑,他们认为,城市中一些靠小摊谋生的人,多是生活困难的下岗职工,虽然在街头摆摊设点有所不雅,但这些摊点方便了群众,也解决了部分再就业者的困境,如果一味追求“城市文明”和“形象工程”,不考虑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显然是不符合实际的。

  不少市民建议城管部门变“堵”为“疏”,既解决小摊贩“游击队”现象,又方便市民群众。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