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发特大事故死亡14人 南宁两公交线路被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45 龙虎网

  

连发特大事故死亡14人南宁两公交线路被停业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新华社电4月7日21时左右,广西南宁市银海大道发生公交车与面包车相撞的特大交通事故。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南宁市卫生局一名副局长向记者证实,事故已经造成11人死亡,3人受伤。

  事故现场附近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散步,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一辆速度开得很快的公交车撞上了一辆面包车,之后又把面包车往前推了20多米才停下来,面包车的车头插进了公交车车底。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肇事公交车是南宁市白马公司的11路公交车。事故发生时,核定7座的面包车严重超载,死伤者基本是面包车上人员,至少有5人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马飚及时赶到事故现场和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要求医务人员全力抢救伤者。南宁市已启动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预案。目前,事故原因及善后处理等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中。

  鉴于白马公司公交车屡发特大交通事故、安全管理不严、整顿不力、社会影响极坏,昨日,南宁市政府决定对白马公司10路、11路公交线实施停业整顿。

  今年3月4日,白马公司10路公交车女司机农某在进站时超速驾驶公交车,导致公交车失控,冲上站台候车亭,撞向候车人群,造成3人死亡。

  南宁市政府在下发有关《通知》中说,白马公司公交车连续发生特大交通事故,“社会影响极坏”;停业整顿后,10路、11路公交线路暂由南宁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负责运营,“公交总公司要做好安全运营工作,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另一事故:云南11天5起交通事故

  昆明电云南交警部门昨天透露,4月7日上午,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境内,一辆微型面包车与一辆货车相撞,造成6死3伤惨剧。云南省政府一名官员称,这次事故前,云南还发生数起交通事故:3月28日,云南昭通市巧家县一客车坠入190多米深崖,造成28人死亡。3月30日,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一乘坐者基本为离退休老人的中巴车翻下公路,12人死亡。3月31日昭通市永善县一农用车坠入悬崖,致5人死亡。4月2日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的永仁县一辆挤满31人的中巴车驶离县城后不久即翻入深沟,造成9人当场死亡,22人受伤。与4月7日发生的事故累计,11天时间5起事故共造成60人死亡。

  ●全国动态:一季度逾2万人死于交通事故

  北京电公安部日前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一季度,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98140起,造成20961人死亡、115443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3.9亿元。

  据悉,全国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一季度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以保障春运和“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中心,全力开展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竞赛”活动,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总体平稳: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国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减少12484起,下降11.3%;死亡人数减少1951人,下降8.5%;受伤人数增加1133人,上升1%;直接财产损失减少0.9亿元,下降18.3%。有24个省(区、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其中,江苏、山东、河南、青海、宁夏5省(区)死亡人数降幅超过20%,内蒙古、辽宁、广东、陕西、新疆5省(区)死亡人数降幅超过10%。中新

  ●高层预警:春游高峰严防群死群伤

  当前正值春季旅游高峰期,公安部要求严防群死群伤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形势分析和研判,保持严查严管力度不降,合理安排勤务,以主要国省道、景区道路、农村地区道路为重点,狠抓中、短途客运管理,严厉打击农村地区车辆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公安部要求交管部门协调配合各地有关部门,做好春季旅游高峰期旅游车辆、中小学生集体春游等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严防群死群伤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