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山区协力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记者山区协力救人

  1 现场时间:11时25分。车祸发生后,被卡住的司机已处于半昏迷状态。

  

本报记者山区协力救人

  2 现场时间:11时26分发现险情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打电话向外求援,并、并紧急商讨现场救援的办法。

  

本报记者山区协力救人

  3 现场时间:11时30分车内有人不断地安慰与鼓励受伤司机挺住,车外的人则试图撬开变形的车门,本报记者正在紧张施救。 本报记者摄

  

本报记者山区协力救人

  4 现场时间:11时36分 凭借着丰富的驾车经验,本报新闻采访车司机李德斌(左)用力将受伤司机所坐座位往后掰,终于使伤者受挤压的空间变小了。 本报记者 摄

  

本报记者山区协力救人

  5 现场时间:11时42分 图片说明:及时的救援使伤者赢得了救治时间。图为本报记者(左前)正协助将伤者抬上担架。本报记者 摄

  本报讯 山上正紧张地进行一场以培养团队意识为核心的全国性拓展运动展示大会;而在山下,本报记者则以出色的团队精神,在不到20分钟内将两名遭遇车祸、严重受伤的群众及时救出。

  昨日,全国首届拓展运动展示大会在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上午11时许,本报记者苏毅、石祯专、刘治和司机李德斌等结束采访后驱车下山,行至山脚义坞段时,几乎同时发现一伤者坐在路旁,正痛苦地呻吟。一台小型平板车停在路中,一辆桑塔纳小车被撞得满面全非。

  记者们急忙停车上前查看,发现桑塔纳车司机太阳穴附近有血斑,头靠着方向盘,不能动弹。情况十分危急!一场紧张有序的救援工作随即展开。通过记者、司机等手中的4部手机,救援信息很快到达浏阳市医疗、公安交警等部门。为防万一,本报记者在路边设置了警示标志,随后拦截了一台过路车辆后,把轻微受伤的伤者送往附近医院。

  由于小车被撞严重,司机被卡在座位上。本报记者一边安慰他不要慌张,一边找来木棍等工具试图撬开车门。

  时间就是生命。消息也很快传到了大围山国家森林管理处。正在紧张指挥、协调拓展运动展示大会工作的公园管理处主任杨国民立即派遣正在公园待命服务大会的医疗、公安等人员赶赴现场。经过多次努力,成功把伤者从车内救出,送往医院。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