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车贼被困百米深“阎王洞” 广东警方和消防官兵营救数小时终将其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警方8日介绍,一名偷车贼被当地群众围追堵截,惊惶失措间掉进100多米深的罕见的极其危险的“阎王洞”,怀集警方和当地消防官兵联手,紧急营救数小时,终于将嫌疑人安全救起并抓获。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据介绍,事发在4月4日中午,怀集县桥头镇红光村村民欧某骑摩托车到附近的山上采松香,欧某刚上到半山,发现自己停放在公路边的红色摩托车已不翼而飞。欧某当即拨打
110报警,警方立即设卡拦截。

  不一会,有村民发现远处四名男子分别骑着四辆摩托车驶来,并有欧某被盗的摩托车。听到有贼,附近三四十名村民一齐赶到公路上准备截车抓贼。追了约两公里,骑红色摩托车的男子弃车沿着山边小路朝山上逃跑。另外3名男子则趁乱逃脱。弃车人慌不择路在逃往村边的一座石山时,窜入山间的一个被当地村民们称为“阎王洞”的岩洞内。

  “阎王洞”的入口直径只有不到六十厘米,仅能容一人爬人,因洞内漆黑一片,迂回曲折、岩洞分叉错综复杂,满布大小裂缝、深沟,当地村民也不敢随便进入该洞。

  警方赶到现场,经过两轮搜索,在洞内一处深潭下听到有人喊“救命”的声音。

  据村民说,这是全洞最深、最险的深渊,没有救生设施,没法下去救人。警方当即通知当地消防大队官兵救人。依靠手电筒光,消防战士终于在100多米深处发现嫌疑人。

  据介绍,该处是一个呈倒漏斗状的深潭,最深处有流水,头部等处受伤的被困嫌疑人就坐在距水面不远的岩石上。消防大队的张剑锋副中队长顺着导向绳和救生绳往深潭下滑,把救生绳绑在嫌疑人身上,其他官兵和民警在上面将嫌疑人慢慢拉上来。

  经查,嫌疑人名叫梁某某,是该县大岗镇梁水村人,已初步查明其伙同他人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目前,梁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深圳商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