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光荣:抢抓历史机遇 全力加快铁路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58 云南日报

  在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提出

  昨日,云南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秦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关于云南铁路建设及前期工作情况、“十一五”铁路规划思路
及2006年工作设想;昆明铁路局铁路建设情况汇报;昆明市政府城市轨道交通工作汇报。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会上就我省铁路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相关措施提出了建议。

  秦光荣在会议上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国家发改委、铁道部等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我省狠抓了一批铁路重点建设项目,全省铁路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长,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全省多渠道积极筹措铁路建设资金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各方努力下,全省铁路运量进一步提高。

  秦光荣指出,按照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及铁道部、云南省关于铁路建设发展的会谈纪要,“十一五”期间,在抓好续建项目的基础上,我省将新开工建设大瑞铁路、蒙河铁路、玉磨铁路、丽香铁路、六沾二线、广昆二线等7条上千公里重点铁路项目建设,总投资超过500亿元。秦光荣强调,今年是“十一五”规划开局的头一年,铁路建设任务重,也十分关键,今年任务能否完成,将影响整个“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抢抓机遇的意识,坚持科学发展观,突出重点,动员全省人民,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全年铁路建设投资55亿元,争取完成60亿元。今年要确保大理至瑞丽铁路开工建设;要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力争沾昆二线、昆南集装箱中心站项目主体工程年内完工,大丽铁路、玉蒙铁路完成年内建设任务;确保既有线改造项目按期开工;继续加快推进蒙自至河口铁路、玉溪至磨憨铁路等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积极推进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研究规划工作,促进我省城镇化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秦光荣强调,“十一五”期间我省铁路建设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也迎来更大挑战,任务更加艰巨。这就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全力以赴做好铁路建设工作,坚定不移地实现“十一五”铁路建设发展目标。

  秦光荣要求,要切实加强对铁路建设的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构,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形成合力;要全面贯彻执行省、部签订的加快铁路建设的相关会议纪要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从大局出发;要加强在建项目协调工作,力争2006年铁路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和建设任务的全面实现和完成;要研究建立我省铁路建设投融资机制,开拓铁路建设资金筹集渠道,更多吸纳各方资金参与建设,实现我省铁路投资的良性循环;另外,要按照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处理好铁路建设与环保的关系,路地双方共同努力,既保证工程顺利进展,又达到环境资源保护的目的,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铁道部总经济师兼计划司司长黄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长助理李磊,省政府及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铁道部及昆明铁路局负责人,各州、市政府负责人,相关投资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晓颖(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