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彩云南—天然摄影棚”图片展在香港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58 云南日报

  丹增在开幕式上致词

  

“多彩云南—天然摄影棚”图片展在香港开展

  【周明摄】

  随着云南电影香港宣传推介活动良好开端所产生的热烈反响,昨日下午,“多彩云南——天然摄影棚”图片展在香港新世界中心正式开展。近百幅反映云南优美自然景观、独特民族风情、辉煌的电影历史和打造崭新影视产业的图片,吸引了香港影视圈人士和众多市民的目光。

  作为云南电影香港推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多彩云南——天然摄影棚”图片展由96幅展示云南独特影视资源的图片组成,内容既有神秘的玉龙雪山、庄严的崇圣寺、宁静的泸沽湖、险峻的虎跳峡等神奇的自然风光,也有泼水节、长街宴、春浴节等独特民俗,更展示了《五朵金花》、《阿诗玛》、《神秘的旅伴》等能勾起观众美好回忆的老电影剧照。此外,近年来由国内及海外著名导演在云南拍摄的大片场景也是图片展的主要内容之一。此次展览旨在向香港影视界和普通市民展示云南独特的影视资源,并以期吸引影视界投资云南,带动云南旅游“二次创业”。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中联办宣传文体部副部长蔡文中、省文产办主任黄峻以及影视界名人唐季礼、张静初为图片展剪彩,宣布展览开幕。

  丹增在致词时说,很高兴看到“多彩云南——天然摄影棚”图片展吸引了众多香港观众,我们热情欢迎更多的香港朋友到云南观光旅游。看到现场大批高举张静初名字的香港影迷,丹增尤为高兴。他说,张静初在云南先后拍摄了《花腰新娘》、《芳香之旅》两部非常好的影片,她从云南成长起来并走向了全国,她的成长是我们所期望的。最后,丹增还针对现场香港观众的提问,介绍了云南独特的民俗和丰厚的文化资源。

  被展览吸引的观众络绎不绝,许多香港市民通过图片更加真切地了解了云南。在香港城市大学念书的苏先生指着图片,不停向身边女友介绍。他告诉记者,从上大学起,自己几乎每年假期都会到云南旅游,对丽江、虎跳峡、怒江大峡谷等知名景点印象非常深刻。从深圳来的陈先生不停地用相机翻拍展板上的图片。他说:“今年5月计划去云南旅游,现在多拍些资料,方便规划旅行线路”。很多老年观众则对老电影海报很感兴趣,头发花白的赵青女士轻轻抚摩着五朵金花的剧照说:“看这部电影时我还是个小姑娘,见到海报,让我又想起了那时候的事情”。

  除普通观众外,图片展还吸引了香港无线电视台、《文汇报》、《晨报》、《星岛日报》等香港主要媒体的大批记者前来采访,多家媒体还就云南打造面向国内外的影视拍摄基地等问题对丹增进行了专访。《文汇报》副刊部副主任韩小玲说,现在香港很多电影都选择在云南拍摄外景,而观众也经常对影片中壮丽、峻美的景色感兴趣,“我们将通过报道此次推介活动,用著名导演、电影明星的语言,向观众多介绍这一类的消息”。

  据了解,此次“多彩云南——天然摄影棚”图片展为期两天,免费向香港市民开放。

  王永刚(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