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元路10月通星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0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开福区重要的东西主干道——福元路(原新世纪大道)昨日启动东段的建设。按照计划,到今年10月份,道路将完成主体工程,与长沙县星沙镇的开元西路实现对接。届时,从城北到星沙镇又多了一条快速通道。

  据介绍,福元路是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中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按照规划,该路西起芙蓉北路,东至长沙县星沙镇博览路,全长7.14公里,路幅宽46米,双向六车道。福
元路道路工程分两期实施,去年,该路从芙蓉北路至二环线的2.91公里路段竣工通车,今年将完成剩下的东段道路建设。

  昨日启动建设的福元路东段西起二环线,东至星沙镇博览路,对接星沙镇开元西路,全长4.23公里,东段沿线将配套有18个公交车站。按照规划设计,福元路东段将与火星北路相交,并修建一座高跨火星北路的17米宽的高架桥。

  开福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元路全线贯通后,对完善城北的交通路网结构有重要作用,并将强有力地推进长沙城区东进,与长沙县星沙镇联系得更紧密。另据透露,今年开福区还将实施319国道的下沉改造工程,促进面积达340余亩的广电市民文化商贸广场的建设,使四方新城与金鹰城两大新城组团迅速融合。作为城北一条与319国道平行、直通星沙的主干道,福元路全线通车后,将起到为319国道分流车辆的重要作用,为319国道下沉工程的进行提供有力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