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拉蒙·巴拉盖尔来我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1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4月7日至9日,应卫生部邀请,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卫生部长何塞·拉蒙·巴拉盖尔率古巴政府代表团一行5人来我省出席“中古友好西宁眼科医院”签字仪式。

  4月7日,省委副书记白玛、副省长邓本太在胜利宾馆会见了何塞·拉蒙·巴拉盖尔一行。白玛首先对古巴客人来青海访问表示欢迎,并转达了省委书记赵乐际和省长宋秀岩的
问候。白玛说,何塞·拉蒙·巴拉盖尔部长一行来青海出席“中古友好西宁眼科医院”签字仪式,不仅体现了古巴人民对包括青海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真挚情感和深厚友谊,也充分体现了古巴政府对该项目的高度重视。做好中古眼科医院合作项目,对于推动中古医疗合作,促进两国人民交流,加强双方友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要求有关部门从政治高度加强协调和配合,竭尽全力做好工作。该项目是在两国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建立起来的,我们一定不辜负两国领导人的期望,一定按时、优质完成项目,并将其建设成为中古人民友谊的又一丰碑。

  白玛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他说,古巴政府和人民决定在青海建立合作医院,将有力地促进青海眼科医疗水平、推动我省医疗卫生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并将进一步带动青海和古巴在经贸、旅游、文教等领域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惠及中古两国人民。他希望何塞·拉蒙·巴拉盖尔部长一行通过对青海的访问,加深对青海的了解,拓宽古巴与青海在更多领域的合作。

  何塞·拉蒙·巴拉盖尔对青海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第一次到青海来,看到青海的发展,印象深刻。自古巴与中国合作在青海建立眼科医院的意向达成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积极开展工作,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古方非常满意。古巴和中国两国领导人对此项目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两国政府和专家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希望眼科医院尽快建成,让更多的眼病患者得到治疗和康复,也通过这个项目增进两国人民的交流,在世界上树立一个友好合作的榜样。

  4月8日。“中古友好西宁眼科医院”签字仪式在胜利宾馆举行。何塞·拉蒙·巴拉盖尔部长一行与西宁市副市长周勇智、西宁市政府领导,省卫生厅、省外事侨务办、省商务厅、西宁市卫生局、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双方专家和有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仪式。何塞·拉蒙·巴拉盖尔、周勇智表示,眼科医院是中古人民友谊的见证,签字仪式只是整个项目的第一步,双方将按照中古两国领导人的期望和要求,继续努力工作、团结协作,争取早日使医院投入使用,惠及两国人民,谱写中古友谊的新篇章。

  在青海期间,何塞·拉蒙·巴拉盖尔部长一行还参观了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详细了解我省医疗卫生情况,尤其是眼科医疗状况及发展水平。据了解,“中古又好西宁眼科医院”是中国与古巴合作的第一所眼科医院,医院建成后古巴将派20-30名医学专家来青海工作,并提供价值人民币约2200万元先进的眼科设备。 (作者 吴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