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成立打击涉电违法犯罪领导小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1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3月24日,由省经贸委、省公安厅、省电力公司联合组成的青海省打击涉电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挂牌。

  为了进一步规范电力市场,确保安全稳定供电。4月6日夜,在青海省打击涉电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下,西宁供电公司用电稽查部、城南供电公司和城南公安分局联合检查了总寨镇莫家沟村和上野牛沟村的用电情况。

  当晚,检查人员分成两个组分别前往莫家沟村和上野牛沟村,记者随检查人员去莫家沟村。20时零5分,检查组进村,检查工作正式开始,供电稽查人员挨家挨户仔细检查了村民家可能存在的窃电行为和用电安全隐患。20时45分,当检查组一行人走进村民莫某家时,检查人员发现,他家存在窃电行为,按规定应该当场依法停止电力供应,但由于莫某的爱人生病,检查组决定先不停电,只要求他次日到城南供电公司接受处理。截至当晚22时40分,检查组共走访五十余户村民,发现其中8户存在窃电行为。

  据了解,“早起不见炊烟,半夜不用煨炕”,这是总寨镇部分村民家中的真实生活写照,由于这些村庄已经全部实现了“电气化”,电能使村民们过上了清洁、方便的生活。村民们用电照明、烧水做饭,甚至将大功率的电炉子装在土炕里取暖,然而这些电,却不是村民掏钱买来的。当天夜晚,在这两个村庄记者看到,部分村民家中用大功率的灯照明,用大功率电炉、电热毯取暖,甚至烧水做饭都在使用大功率的电炉子,可是村民家的电表却不转动。一些村民说,进入冬季后,村里很多人家的电炉子几乎没关过,灯也一直亮着,几乎家家户户都在偷电,只不过被抓住就算“点子背”。在他们看来,“偷电”不能算“偷”。

  据悉,今年仅城南供电公司辖区内平均每个月被盗的电量就高达二百余万千瓦时,电费损失近百万元。西宁供电公司用电稽查部主任石立芹说,近年来,西宁周边一些地区窃电现象十分严重,已经严重影响到正常的供电秩序。为保证供电部门供好电,用户用好电,维护供电企业的正常经营秩序,严查窃电将成为供电等部门今后工作的重点。 (作者 袁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