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疲劳过度累死病床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4月4日凌晨5时许,福建省周宁县中医院,52岁周宁农民郑木全突然死在妻子病床边。在妻子身患乳腺癌十多年里,这个淳朴的男人一直坚守着病床上的妻子,但最终他自己却先倒下了。医生检查的结果是,郑木全心律紊乱可能是基础病因加疲劳所致。

  他太累了终于撑不住了

  4月7日,周宁县中医院病房内。病床上,44岁的张奶花使劲抓着床单,一下子号啕大哭起来。

  张奶花是郑木全的妻子,身患乳腺癌十多年了,现在已到了晚期,至今还躺在医院。

  郑木全和张奶花一共有四个孩子,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因为母亲的病,初中没毕业就辍学到外地打工去了。这次老郑出事,在外打工的儿女都回来了,因为他们接到舅舅电话说:“你爸太累了,快撑不住了!”可他们万万没想到,回来后,面对的居然是父亲的离去。

  为了妻子,他借过高利贷

  十年前,张奶花的右乳长了个花生般大小的硬块,隐隐作痛,医生说是肿瘤,应尽早切除。可家里经济本就不好,6岁的二儿子玩爆竹时,炸瞎了左眼,急需用钱。张奶花的手术就搁了下来。几年后,张奶花身上的肿瘤长到碗口般大,皮肤开始溃烂。到医院一查,是乳腺癌。

  为给妻子治病,老郑借过高利贷,把妻子先后送到了宁德、福安、周宁多处医院看病。几年下来,张奶花治病的钱就已经花了20多万。

  “这些年来,天天都有人来找他要债!”村里的乡亲说。催债的人来多了,老郑怕家人担心,悄悄地把债主拦在门外,低声下气地恳求他们宽限还钱的时间。有时被张奶花看见了,老郑总是装作没事的样子安慰妻子。每次这样说完,老郑总是一个人跑到妻子看不到的地方偷偷地哭。

  上街讨钱为妻子买馄饨

  “他白天靠帮人烧炭、搬石头,做苦力挣点钱,晚上就守在老婆病床边帮她捏手,安慰她。”亲人们说。2003年,老郑送妻子到福安治病时,看妻子疼得厉害,想煮碗馄饨给她换换口味,可掏遍了身上的口袋,也凑不够两块钱。实在没办法了,他居然跑到外头乞讨。后来,旁边病床的病人家属见了,把鸡肉分了些给他吃,老郑闻了闻,就把鸡汤捧到了妻子面前,说自己在外面吃饱了。后来,张奶花才知道,那时候,老郑常常一整天没吃一口饭。

  当地群众自发捐款

  老郑照顾妻子的事情,周宁县中医院一些病人以及家属都看在眼里。在老郑去世的当天,周宁县中医院立即发了倡议书,倡议全院医务人员为张奶花捐款。倡议书一贴出,许多热心的病人家属,以及当地群众都自发到医院来捐款。据统计,截至7日,周宁县中医院已经收到捐款5405元。据《海峡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