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党员积极践行荣辱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拓玲)通过学习宣传栏及各大媒体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宣传报道,7日,来自企业、学校等系统的一线共产党员纷纷畅谈学习体会,表示“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涵盖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寓意深刻。在时下社会上掀起的学习热潮中,自己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荣辱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民族和时代精神。

  许小平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小平对记者说:“胡锦涛总书记对全国工农兵学商提出的‘八荣八耻’重要论述阐明了新的历史时期下,我们应该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倡导什么、抵制什么。它对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实现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是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行为准则。律师行业服务于社会和民众,是法律和群众的桥梁。我们在执业中,一定要牢记‘以为人民服务为荣、以诚实守信为荣’的宗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八荣八耻’的重要论述,不断推进我市民主法制建设步伐。”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西安前进企业集团的王军宏这样说道:“胡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八个方面是新时期公民道德建设的新标杆。通过学习‘八荣八耻’,我更明确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同时,作为窗口行业的一名职员,我应该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踏实工作,团结互助,带头在企业中营造一种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深入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后,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在校园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知荣辱、树新风、扬正气”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党委组织部长张运良深有感触地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工作做起,把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转化为自己的自觉行动。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老师,我们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与专业知识的传授、与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使学生树立起对祖国和人民的责任感,学校树立起价值导向鲜明的校风、教风和学风。”

  谈到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体会,西安文理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学生党员史俊达说:“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贯彻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就是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积极投入社会实践,不断增强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按照‘八荣八耻’的要求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自强不息地奋斗,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后不断创新,奉献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