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外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5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德国耄耋夏令营 提起夏令营,一般人都认为是青少年的专利,但德国萨顿堡的长寿夏令营却是个例外,入营者都是年过八旬的长寿老人。长寿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其中最让老人们感兴趣的是交流“长寿经”。一位92岁的老翁把自己的长寿归于他每天花上10分钟登上自家房顶浇花。“学做从未做过的一件事”也使老人们跃跃欲试。一位95岁的老妇第一次学会了启动电脑,一位92岁的老翁第一次下水游泳,还有的老人第一次学会了弹琴和编织。(王化清)

   东京有条老人街 日本东京有一条老人街,位于东京巢鸭车站旁。在这条长达一公里的街上,有专卖老人衣服、鞋子、食品及药品的商店,有怀旧的咖啡馆,馆里放的音乐都是老年人耳熟能详的旧歌曲。许多老人逛这条街时,都似乎找回了失去的尊严,可以尽情回味过去属于自己的年代。(石晓梅)

   西班牙为老人送饭上门 西班牙政府针对一些生活有困难的独居老人,实行了一项为他们送饭的计划,每天送的饭菜都有益于老人的健康。给老人送饭的服务人员是固定的,这样可以在他们和老人之间建立一种密切的关系,老人遇到困难时就不会无人过问了。送饭的服务人员除了送饭,还会观察老人的健康和居住状况,一旦发现问题,便通知社会工作者前来帮助。(阮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