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我省航空客流持续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08 河北日报

  石家庄机场首季客流量同比增幅超过7成

  本报讯(单旭东、许卫兵)4月1日,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传出喜讯:刚刚过去的三月份,石家庄机场航空客流继续大幅攀升,当月接送旅客4.86万人次,同比增长54.3%,创出今年单月最高记录。今年前3个月,石家庄机场客流量达到12.38万人次,同比增幅高达76.6%,远高于全国民航平均增幅。

  一季度,河北机场集团先后开通或恢复了石家庄至深圳、南宁、沈阳、呼和浩特、大连、广州、西安、重庆等城市的航线航班,并增加了石家庄至上海、南京、西安、哈尔滨等城市的航班密度。目前,石家庄机场每周进出港航班超过160班。飞往上海、广州、厦门、南京、成都、呼和浩特、深圳等城市的航班基本达到或超过一天一班。运力的增加为客流增长打下了良好基础。

  第一季度为民航的淡季,为做到淡季不淡,河北机场集团抓住春运、学生寒假返乡、返校、春季旅游等出行热点,推出多等级折扣机票,降低票价整体水平,吸引更多的旅客乘坐飞机。加大航班航线宣传推介力度,让市民更多地了解民航航班和票价政策变化情况。

  为吸引周边旅客到石家庄机场乘坐飞机,机场集团启动了保定和衡水、沧州市场。免费接送保定、衡水、邢台、邯郸、阳泉团队旅客,在石家庄市区和邢台增设售票网点,增加市场辐射力度。与有关航空公司、旅行社合作,共同经营部分航线,调动三方开发市场的积极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