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镇江市郊连现“死猪群” 致死原因尚不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从3月13日起至昨天,镇江市郊接连发现“死猪群”,给当地卫生环境造成严重影响。目前死猪致死原因尚不清楚,该市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并整治。

  这些“死猪群”,分别出现在丹徒区谷阳镇南村下马土干村水塘里、沿江公路秀山村与镇南村一段几十米的道路两侧、江科大南校区附近以及润州区蒋乔镇秀山郁村周边等地。这些死猪有的用垃圾袋包裹,有的则一头一头地四脚朝天漂浮在河湾水面上。不少死猪皮
肤已开始溃烂,有的已高度腐烂,腐臭味令人作呕,河沟水塘水体已严重污染。有的漂浮死猪群所在河湾通往长江。

  据了解,这些死猪群来自安徽等外地老板承包的养猪场。记者走进这些养猪场,只见垃圾满地,污水横流。从垃圾中分拣出来的馊臭快餐盒、泔水混合物和塑料薄膜等杂物,成了生猪的“饲料”,当地群众称之为“垃圾养猪场”。

  镇江郊区频频出现“死猪群”,引起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卫生防疫部门和畜牧兽医站人员将病猪深埋,对猪场进行全面消毒,责令猪场承包人立即停止用“垃圾猪食”喂养生猪,否则不得继续经营。同时发出通告,要求猪场发现病猪后立即报告,在排除重大动物疫病后再进行无害化处理,严禁随意抛弃死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