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证照促安全都在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18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李飞

  本报讯在家门口就能换新的煤炭生产许可证,恒基煤矿李晓钢笑了:“往年换证我们要跑省城一二十趟,今年在家门口就办了,安全专家还到矿井把关,我们对安全生产很有信心。”

  今年鸡西市有200多个“立改斜”矿井需要办理生产许可证延续、变更手续,按惯例,煤矿企业到省里办证,60个工作日受理。省经委成立了现场办公小组,拉着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把办公室搬到了鸡西市委招待所。在矿主们的家门口,核定生产能力、办证同步进行,同时有效地开展了安全督导。

  现场办公小组公示透明,办证制度、程序和审验所需资料一次告知,并以联审制把办证置于“阳光”下,“一站式”办结。矿主们随来随办,缺少啥资料就地补齐。他们以高效率的工作为企业节省了审验成本,避免了“暗箱”操作等行为。

  同时,省经委还委托省煤炭协会组成的10个专家组共30多人,在鸡西技术服务组的配合下,连日来每天深入到各矿井对采、掘、机、运、通五大系统、上百个环节进行全方位的现场评估。通过严格把关,有力促进了矿井硬件投入“提速”,对造成安全事故重要原因之一的超能力生产形成“铁腕”控制,为加强煤炭行业管理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为安全生产创造了先决条件。截至目前,共办结生产许可证170个,预计到本月末矿井生产能力核定工作全部结束。

  鸡西市副市长徐振林告诉记者,省经委变“坐堂”为“跑堂”办证,专家深入井下夯实安全生产基石,确保了今年鸡西市煤炭工业实现又快又好开局,间接受益超过60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