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农业贷款将投放230多亿 前3个月省农信社已投放12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18 黑龙江日报

  记者 郝建华

  本报讯正当备耕急需资金时节,今年前3个月,我省农村信用社已经投放农业贷款12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2亿元。新增农业贷款占各项新增贷款的93%。全年计划纯投放农业贷款232.5亿元,满足农户贷款需求量的90%以上,农户贷款面达到70%以上。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三农”资金需求,大力支持新农村建设,今年,全省农村信用社制定了较高的农业贷款投放计划,但今年年初以来农贷资金缺口高达40多亿元。为缓解资金供求压力,目前,全省农村信用社上下千方百计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积极筹资,先后从人民银行、湖北农信社、省邮政局、中国银行融入资金26亿元,4月中旬陆续到位,可极大地缓解备春耕生产资金需求。

  做大做强农户贷款业务品牌,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第一块品牌是以农户的信用程度为依据,在核定的额度和期限内,不需要任何抵押和担保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业务,极大地简化了贷款手续。贷款额度由最初的单户最高额2000元,提高到目前的1万元。今年前3个月,已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14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投放3亿元,全年计划投放25亿元,比去年增加5亿元。第二块品牌是农户联保贷款,由过去只对部分信用村、乡镇,到今天社社、乡乡、村村开办此项业务。有效地解决了大部分非信用农户贷款难的问题。今年前3个月已发放此类贷款约100亿元。第三块品牌是农户贷款“一证通”业务,即通过5户以上农户联保形式,对农民贷款实行最高限额授信,一次发证,三年循环周转使用的贷款,农户本人可随时到信用社贷款专柜办理贷款手续,在授信额度内用多少贷多少,减少了利息支出,减轻了农民负担。截至3月末,全省农村信用社已有70个乡镇开办了农户贷款“一证通”业务,近8万户农民发放贷款4亿元。

  为支持我省新农村建设,今年我省农村信用社继续加大了信贷结构调整的力度,对优质粮食生产、粮食加工业、绿色食品产业、畜牧业发展都给予了重点倾斜。同时,加大了对农民购置生活用品、建房、治病、子女上学等消费类贷款和支持农户联合体及农村经济组织发展的贷款投放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