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锅炉厂有限公司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锅炉全部产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18 黑龙江日报

  邱慧玲 记者 薛婧

  本报讯3月31日,随着玉环1号锅炉主蒸汽管道的顺利产成,由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制造的国产首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锅炉华能浙江玉环电厂1号机组锅炉部件全部产成。该锅炉是国内目前最大容量的电站锅炉,在国际上处于先进水平。

  该工程中的四级过热器出口集箱和主蒸汽管道用SA-335P122材料为国内首次应用,其焊接难度很大,按照日方选定的焊接材料和工艺,根据哈锅目前的设备情况,很难达到要求,并且焊接效率极低,无法满足生产周期的要求。

  为解决生产急需,哈锅不等不靠,立足自主创新,成立了联合攻关组,对P122材料的焊接工艺评定进行攻关。攻关组打破了日方原有焊接工艺和焊接材料的局限,大胆采用埋弧自动焊工艺和焊接材料,经过两个半月的艰苦工作,终于完成了三项关键的工艺评定,工艺评定结果全部合格。哈锅在新材料焊接工艺方面的创新,带动了国内相关产业的发展,推动了百万千瓦超超临界锅炉生产制造的国产化进程,为我国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玉环1号机组锅炉顺利产成,标志着哈锅在国内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锅炉领域率先突破,也标志着哈锅已完成了从亚临界向超临界、超超临界锅炉生产的转型,具备了大批量生产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