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梁家辉第3次问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2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梁家辉第3次问鼎

  梁家辉

  

梁家辉第3次问鼎

  周迅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本报讯 昨晚,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由杜琪峰导演的《龙城岁月》(又名《黑社会》)成为本届颁奖典礼最大的赢家,一共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四大重量级奖项。而随着梁家辉凭借《龙城岁月》第三次问鼎最佳男主角,此前关于“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内定郭富城”的传闻不攻自破,而内地女演员周迅也不负众望以《如果·爱》一片获最佳女主角奖。

  颁奖仪式进行了近3个小时,众奖项各归其主。本届金像奖恰逢香港电影金像奖的银禧之年,金像奖协会力邀25年来的影帝影后一同出席,并制作了宣传片来回顾这25年来的精彩瞬间。足见本届金像奖的另一大特色就是——怀旧。如果说去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是对中国电影百年的膜拜,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主要体现的就是香港电影人对自身的反思。

  今年是内地演艺界融入香港电影金像奖最多的一年。不仅在演员方面有周迅、胡军和苏岩在表演方面被提名,甚至周迅还是获奖的大热门,而且本届香港电影盛典还吸引了国内的众多演艺明星:著名导演陈凯歌、张艺谋;内地演员唐国强、潘粤明、范冰冰、侯勇;歌手沙宝亮、韩红等,都在颁奖典礼上亮相和献艺。由此可以看出香港电影金像奖,在25岁这一年力求逐步加大内地电影的比重。

  《龙城岁月》获最佳影片奖已是众望所归。至于今年的最佳男主角梁家辉,此前很多人说他可能凭《长恨歌》获影帝,因为他是里面惟一一个演好了的角色,甚至撑起了整部电影。但程先生这个角色实在是太没有光彩了,对梁家辉这样的高手而言,也基本上没什么挑战。倒是《龙城岁月》里的大d哥非常抢眼,很多人说这个角色太脸谱化、太一根筋,但谁说就没有这样的老大。据悉,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拿最佳男主角,算是平了香港演艺界一哥周润发的记录。

  昨晚捧得最佳女主角大奖的周迅在颁奖典礼上激动得落下眼泪,在发表感言时公开表示:“感谢我的爱人大齐,感谢他忍耐我的坏脾气。”(桑琴)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龙城岁月》

  最佳导演 杜琪峰(《龙城岁月》)

  最佳编剧 游乃海、叶天成(《龙城岁月》)

  最佳男主角 梁家辉(《龙城岁月》)

  最佳女主角 周迅(《如果·爱》)

  最佳男配角 黄秋生(《头文字D》)

  最佳女配角 毛舜筠(《早熟》)

  最佳新演员 周杰伦(《头文字D》)

  最佳摄影 鲍德熹(《如果·爱》)

  最佳剪接 邱志伟(《三岔口》)

  最佳美术指导 奚仲文、黄炳耀(《如果·爱》)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 奚仲文、吴里璐(《如果·爱》)

  最佳动作设计 甄子丹(《杀破狼》)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金培达、高世章(《如果·爱》)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如果·爱》(《如果·爱》)

  作曲:金培达 填词:姚谦 主唱:张学友

  最佳音响效果 曾景祥(《头文字D》)

  最佳视觉效果 黄宏显、黄宏达、张仲华(《头文字D》)

  新晋导演 毕国智(《海南鸡饭》)

  最佳亚洲电影 《可可西里》(中国)

  专业精神奖 汪长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