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七”开始研制2008年实现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2:04 深圳晚报

  “神七”开始研制2008年实现发射

  杨利伟称中国正制定女航天员选拔标准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记者近日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了解到,承担神舟七号飞船、发射任务的运载火箭、目前已进入研制阶段。按预定计划、将在2008年发射。

  发射神舟七号飞船的仍然是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此前这种火箭已经成功地将六艘神舟飞船送入太空,具有成熟的技术基础。目前新一枚运载火箭元器件的采购与生产已经展开,火箭总设计师荆木春说,这一次他们将采用质量更高的元器件。针对前几发火箭的飞行情况,科研人员还将对这枚火箭进行局部改进,来进一步提高火箭的可靠性。此外,他们还考虑在火箭上增加一些摄像头,使火箭的工作状态更直观。

  从神舟七号开始,我国进入载人航天二期工程。在这一阶段里,将陆续实现航天员出舱行走、空间交会对接等科学目标。整个二期工程的所有发射任务全部由长二F火箭担任。

  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系统总设计师荆木春表示十一五期间,要把载人航天二期工作基本完成,最后完成有人的交会对接工作,差不多还有五六发火箭发射任务。

  昨天,杨利伟出席在重庆举行的中国载人航天展开幕式,引起山城市民的“追星热潮”。当记者问及是否还将参加太空飞行时,杨利伟表示,“我的身体各方面都没问题,时刻都准备着执行任务。”“为了帮助更多航天员进行太空飞行,目前自己投入到航天员的训练和选拔工作中”。“女宇航员是宇航事业发展的趋势,中国已有培养女宇航员的能力,”杨利伟称,“目前中国正在进行女航天员选拔标准的制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