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险投资总量深圳仅次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2:04 深圳晚报

  风险投资总量深圳仅次北京

  新能源、生物科技和互联网、通讯/电信及环保等行业将成为投资重点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8日、9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八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发布了2005中国风险投资行业调查分析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北京、深圳和上海
聚集了全国风险资本总量的六成,其中深圳占全国风险资本总量的17.5%,仅次于北京。

  这份调查报告来自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于2005年10月至2006年1月的全国性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05年底,可投资于中国内地的风险资本额为464.5亿元,呈现逐增长的趋势。同时,新募集的风险资本额也在持续增加,2005年新募集的风险资本总量达到195.71亿元。

  调查报告称,作为中国风险投资重镇的深圳、上海和北京三个城市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由于北京吸引了众多的外资风险资本,其风险投资总量占全国风险资本总量的31.2%,深圳和上海分别占全国风险资本总量的17.5%和11.2%。深圳以来自内资的风险投资居多。在2005年新募集的风险资本规模中,北京所占的比重最高,达54.01%,深圳和上海分别占到10.52%和5.2%。北京、上海和深圳三个地区的风险投资机构投资较为活跃,在新投资项目数比例上所占比例分别为23.2%、16.8%和11.5%,对应的投资金额比例分别为14.7%、32.7%和6.4%。

  调查报告称,软件、互联网、生物科技、通讯/电信以及IC/半导体业是2005年中国风险投资的热点行业,新能源、生物科技和互联网、通讯/电信和环保等行业被看好将成为今后两年风险投资的重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