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偷爬空置拆迁楼就为看风景摔断大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3:09 云网

  四周灰喷灰冒真没啥风景 坠楼伙子摔断大腿砸烂名声

  昨日下午,一伙子从昆明市官渡区福德大村113号民房楼顶摔到4楼小天井,满脸是血,右腿不能动弹。蹊跷的是,当民警问他受伤原因时,伙子竟说“是为了看昆明的风景”。但房东和村民们都认为他是小偷!因为附近正在拆迁,尘土飞扬有什么风景可看?况且谁都不认识他,房子当时锁着大门,主人不在,楼顶上的水管断了一截,就落在他身边,种种
迹象表明伙子是顺着水管爬楼时摔下来的,哪有这种看风景的?

  

男子偷爬空置拆迁楼就为看风景摔断大腿

  现场 伙子摔断大腿痛苦呻吟

  昨日下午4时10分许,记者穿过一片瓦砾,借着福德派出所民警和官渡区消防二中队队员的手机光线,在福德大村113号民房4楼天井看到身穿白色T恤衫的伙子。他躺在天井水泥地上,满脸是血,T恤衫上也血迹斑斑,正手抚右大腿痛苦呻吟,地上有几大摊血和一截1米多长的塑料落水管,水管是从6楼楼顶上掉下来的。

  房东说,天井是养狗和堆杂物的,因为房子即将拆迁,早已停水停电,自己也不在里面住。

  解救 伤员25分钟内送进医院

  下午4时10分,120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对受伤男子进行初步检查,医生认为该男子右腿已断裂。经民警询问得知,该受伤男子叫张发(化名),武定县人,今年22岁,在场人员中,还有他的两个朋友,其中一人是他哥哥。

  下午4时30分,救护人员用两块木板夹住他的双腿,缓慢地抬出楼房,5分钟后张发被送上救护车。张发的哥哥陪着他去了医院,而张发的另外一个朋友则被带到福德派出所调查。

  蹊跷 爬楼是为看昆明风景

  “你为何来这里?”对于民警的盘问,一脸痛苦表情的张发回应了一句:“我只是为了看昆明风景。”这句话让所有在场人员都大吃一惊,随即议论开来,有的长嘘短叹,有的摇头发笑。送走张发后,房东王女士气愤地说:“这个男人我根本不认识,我家房子大门是上锁的,他是怎么爬上楼顶的,目的是什么,我感到很纳闷……”很多村民则异口同声地说:“‘看风景’纯粹是句假话,这个男子肯定是个小偷。”村民们认为,从掉在4楼天井上的半截水管和大门上锁等情况来看,估计是张发从别家楼顶翻过来的,从6楼踩在塑料水管上,准备下到4楼时踩断后摔下来的,还有,要看昆明风景,怎么会到只有6层楼高的房子上看呢?且周围全是房屋拆迁后留下的废墟,灰尘大,砖瓦多,这样的环境也不适合看风景啊! (申时勋 何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