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子谋国籍孕妇来偷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3:24 新闻晚报

  □通讯员张丽群魏立群记者范献丰

  晚报讯二名身怀六甲的女子听信“蛇头”怂恿,相信偷渡可让孩子一出生就获得外国国籍,未料却打错了如意算盘,偷渡不成终遭遣返。

  4月4日上午,浦东边检站接收了一名怀孕七个多月的湖南籍境外遣返人员楚某。原
来,楚某与男友在国内同居一年有余,去年底,男友去欧洲某国留学。这时楚某已怀孕两个多月。因楚某与男友未办结婚手续,申请签证又有困难,楚某无法正常出境与男友团聚。后一位“朋友”告诉楚某,只要她能想办法出国,将孩子生在国外,孩子一出生就能顺利成为该国合法公民。

  今年三月初,楚某以旅游为名办理了出境边检手续,然后滞留男友所在国,企图停留至孩子出生。然而楚某还在待产期间就被当地移民局发现并遣返回国。

  无独有偶,4月3日,该站还接收了一名被美洲某国遣返回国的福建籍人员陈某。据陈某交代,其丈夫几年前去留学,并已取得居留资格。2005年8月,当陈某丈夫得知他们有了孩子时,竟兴奋得忘乎所以,后受“蛇头”怂恿,让妻子偷渡出国,为未出世的孩子谋求外国国籍。与丈夫团聚后,为了体贴丈夫,陈某在当地找了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今年3月,非法打工的陈某被当地警方查获。在接受当地移民机关审理时,因陈某身边未持任何有效证件,又怕连累丈夫,便随意编造了本人身份资料,最终于4月3日被遣返回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