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交会可以打80分以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沈丹阳透露,展会评估标准正在拟定,准备推出国标

  

台交会可以打80分以上(图)
本报讯 (记者 周臻 摄影 黄晓珍) “一个展会如果办成台交会这样,一年比一年规模大,一年比一年专业,而且参展客商来了还想再来,那么它就属于优良级,可以打80分以上了。”

  正在进行中国展览业调研、对展业颇为挑剔的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沈丹阳博士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给台交会打出了挺高的分数。

  作为一名曾历任7届台交会组委会秘书长、现在又是“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身份的展会专家,沈丹阳理所当然是最有资格评价台交会的人物。昨天,当他回到阔别3年的台交会展馆时,对他亲手参与培植的台交会,肯定之外更提出了不少有待完善的地方。

  沈丹阳表示,评定一个展会是否成功,要看它办展的效果、效益及效率是否一届比一届高,还有是否符合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的要求,即“三效四化”标准。作为一个政府主导型展会,台交会与国际上一些大展会相比还存在差距,但国内的专业展中已位于前列水平。

  “一个真正好的展会是要赚钱的,不需要政府补贴。”对台交会至今还没有赚到钱,沈丹阳认为很可惜,“这么好的展会,应该不需要政府补贴的,而靠市场运作来赢利的。”据悉,目前国内展会中只有广交会赚钱。沈丹阳表示,为了提高效率,市场化运作很重要,政府要逐步退出台交会主办行列,而由企业和行业协会来办。

  另外,台交会在办展专业化上还应进一步细化,因为机电是一个很大的门类,可以细分成机械、电子、光电等类别,细化之后可进一步提高办展水平。

  据沈丹阳透露,目前他们正在拟定全国展会评估标准,准备推出国标,专业机构按照这个国家标准来评估一个展会的效果、效益和影响力,为参展商、采购商提供要不要赴展的参考和引导。(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