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继续受外来浮尘肆虐 空气质量五级重度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6: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持续两天灰蒙蒙的空气污染状况在9日并无好转。北京继续受到外来浮尘肆虐,空气质量下滑至最严重的五级重度污染。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11时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蒙古地区仍然有上升气流不断把尘土带到空中,并随西风飘至京城上空。9日白天至夜间,北京继续受浮尘影响,大气透明度很差。

  北京各环境监测站监测数据显示,北京可吸入颗粒物每小时浓度已达每立方米500微克。

  据北京市环保局介绍,北京已连续两天启动“大风沙尘扬尘污染控制预案”,加大城市道路的清扫和冲刷,以减少浮尘的影响。9日风力不大,施工工地暂时不会停止土方作业,但市政管理部门还将继续组织专门队伍加大道路清扫、冲刷力度,最大限度降低浮尘污染危害程度。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浮尘造成的污染天气对所有人的身体健康都有不利的影响,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家中也不要开窗透气。

  据悉,9日入夜京城的天空将逐渐转晴,10日白天大部分时间里,也将是晴朗天气主打,白天最高气温继续上升至23摄氏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