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远集团“俊河轮”集装箱货轮首航希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6: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雅典4月8日电(记者温新年)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远集团)3800标箱的“俊河轮”大型集装箱船8日抵达希腊最大的港口比雷埃夫斯,这是中国大型集装箱船首次直航希腊。

  中国驻希腊大使田学军在庆祝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中国与希腊的海运合作基础牢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是两国互利合作的一大亮点。

  希腊海运部秘书长乔阿诺斯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直航标志着中希两国海运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将会大大促进两国间的贸易往来。

  中远集团旗下的中远集运欧洲有限公司总裁陈景德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中远集团正式开通中希直航,作为中国-地中海定期班轮的一部分。这条航线共动用包括“俊河轮”在内的8艘大型集装箱船,全程周期为56天。

  陈景德表示,中远集运公司计划把希腊发展成为该地区的集装箱集散地,作为进军东南欧和黑海的重要门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