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出租车酝酿调价 听证会代表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7:48 新华网

  新华网长三角频道记者陆文军4月9日消息 随着近来全国汽油价格新一轮上涨,上海出租车行业正酝酿调价。为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上海将建立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的听证制度。近日,上海市物价局根据《价格法》、《政府价格决策听证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开展了建立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听证会代表的选拔工作。

  目前,参加本次听证会的21名代表已按规定程序产生,他们来自社会各方。具体包
括:上海市人大代表1名,市政协委员1名,市总工会代表1名,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代表1名,乘客代表5名,出租汽车驾驶员3名,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市国资委、市建设交通委、市财政局)3名,专家学者代表3名,经营企业代表3名。其中,乘客代表5名由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组织报名并推荐;驾驶员代表3名由上海市城市交通工会组织报名并推荐;专家学者代表3名由市价格学会组织报名并推荐。

  上海市物价局关于“建立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听证会”公告发布后,共有来自29家出租汽车企业的94名驾驶员报名申请。上海市城市交通工会在充分考虑行业中企业结构状况、驾驶员年龄、从业年限、以及星级驾驶员和来自远郊区驾驶员的比例后,从中推荐3名驾驶员代表。

  5名乘客代表由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根据报名人员的性别、职业、年龄、文化程度等情况分布比例,按照兼顾职业、年龄、各种观点等原则,从63名报名者中推荐产生。

  同时,听证会旁听人员也已产生,从133名报名申请者中按照随机抽取的方式,选出10名旁听代表。

  上海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召开建立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听证会是为了更好地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进一步完善定价机制和各项工作措施,也欢迎广大市民通过登陆市物价局和市交通局网站或以来信来函的方式提出建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