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条乡村游线路下京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20: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预计到2010年,本市乡村旅游接待人数将达到1513万人次,收入达到17.4亿元。令人振奋的蓝图如今落下浓重一笔——市旅游局今天起面向市民推出24条京郊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游客在一天之内领略到京郊田园风光、品尝特色农家菜,还可享受温泉、采摘等活动带来的乐趣,充分体会乡村淳朴的气息。市民可通过中青旅等三大旅行社报名参加。

  上午,由市旅游局和大兴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06北京乡村游暨大兴庞各庄万亩梨园赏花游”活动在庞各庄万亩梨园正式启动。首批参加2006北京乡村游的国内外游客有800多人,其中既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北京市民,也有白俄罗斯、比利时、马来西亚等十几个国家驻华使领馆的使节夫人们。在赏花之余,游客们在老宋瓜园里观赏西瓜树,采摘盆栽蔬菜。一天的活动,游客们不仅能够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也可以目睹乡村旅游为农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悉,此次推出的24条北京乡村游涵盖了旅游景点、民俗村、工农业示范园、度假村等,市民参团价格在80-150元不等,费用包括车费、景点门票、餐费、导游服务和旅行社责任险。截至去年底,本市共有12个区县321个村开展乡村旅游接待工作,其中市级民俗旅游村110个,乡村民俗旅游户已发展到17359户。去年乡村民俗旅游接待人数1228万人次,乡村民俗旅游收入近11亿元。预计到2010年,乡村旅游接待人数将达到1513万人次,收入达到17.4亿元。

  相关报道见第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