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127亿违规资金处理完毕 乱发奖金都已清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20: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乱投资、乱发奖金、乱收费,共查出各类违纪违规金额127.72亿元……2005年9月26日,在浙江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浙江省审计厅厅长谢力群所作的审计工作报告披露了一大批单位、企业的违规行为(本报2005年9月27日、29日曾连续报道)。

  半年过去了,记者昨天从省人大财经委获悉,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
2004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所涉及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127亿违规资金悉数得到了处理。

  乱发的奖金都已清退严惩

  新闻回放:宁波象山县建设局将2004年底财政拨入的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204万元全部用于局机关经常性经费开支;温州市测绘队2002至2004年2月以双重标准发放奖金、补贴,11人共发放427.17万元,人均38.83万元,最高59.08万元,最低23.68万元;宁波海事法院及下属温州法庭将部分执行款收入等共计1196.79万元单独开户,用于职工福利、办公楼装修等开支。温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职工技协、温州市建筑质监科学研究所2002年-2004年以桩基测试劳务合作费等名义套取现金196万元,全部用于发放职工奖金。

  处理结果:浙江省政府表示,象山县建设局挪用的204万元资金目前已经上交财政;乐清市规划建设局及其下属管理所为市测绘队代收的“定线放样测绘费”,已停止代收。温州市纪委、审计、财政部门已经联合进行处理,制订了清退方案,目前正在实施过程中;针对宁波海事法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条整改措施,即按规定外收入足额上缴,院本级实行“一支笔”审批制度,严格执行各项财务纪律、规章制度,对违法制度的严肃查处;温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职工技协、温州市建筑质监科学研究所的问题,已按审计决定补缴税款及罚款106万元上交国库,温州市建设局依法注销了建筑质监科学研究所。

  公款私存已经得到纠正

  新闻回放:由浙江省文联及部分下属单位与他人共同投资组建的浙江长城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审计发现其中2003年11月至2004年8月期间将公司业务收入268.33万元存入法人代表的个人账户;浙江省打私办筹资250万元与杭州海空影视广告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反走私题材电视连续剧,海空公司保证电视剧最迟在2004年6月以前在省级以上电视台播出,但该电视剧至今仍未播出。

  处理结果:浙江省政府介绍,浙江长城影视有限公司是一家混合经济性质的有限责任公司,为社会民营影视机构。公司已对问题作了认真整改,撤销了各电视剧组的临时账号,注销了银行活期存折,将所有的收入全部纳入大账中核算,并补缴了各种税金;浙江省打私与海防口岸办筹资的252.3万元到位时间延迟,影响拍摄进度。现已批准,年初在台州首播。

  再就业税收优惠将作修改

  新闻回放:杭州市被调查的62家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企业,安置人员人均享受减免税15.03万元,而同期安置人员的人均报酬仅1.2万元,人均税收减免额是被安置人员所获报酬的12.42倍;同样承担了安置失业人员的企业,由于本身获利水平的差异,得到的补偿可能相差悬殊。如杭州元泰典当有限责任公司,仅安置一名失业人员,却享受减免税收614.01万元的优惠。

  处理结果:审计报告中所涉及的就业和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存在的问题,由浙江省国税局负责,按国家有关政策进行修改。浙江省政府指出,鉴于当前就业和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政策层面上的缺陷造成的,因此省国税和地税部门将继续向国家税务总局反映有关问题,同时加大查处力度。

  挤占挪用的资金全部调整

  新闻回放:宁波市建委挤占挪用部分城建资金。舟山嵊泗县新世纪城市综合开发公司包销景海路商铺挤占资金。

  处理结果:宁波市建委在转拨城建资金中下拨计划外项目建设资金7807万元,已经于2005年8月底全部收回。挤占挪用的宁波三江防洪堤建设资金918万元,宁波市财政局已将其列入2005年度调整计划。挤占挪用的“一市三区”道路接坡处改造资金150万元,已纳入调整计划;舟山嵊泗县新世纪城市综合开发公司包销景海路商铺挤占的资金除用于城市道路的该项资金950万元外,其余已经全部收回财政,包销后的经营收入177万元,缴纳税金后,已全额上交财政。(记者 岳德亮)

  来源:现代金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