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老汉讨回人民公社旧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1:30 新京报

  当地乡政府将32年前白纸欠条,补兑600元工钱

  本报综合报道 32年前的一张300工分的白纸欠条,居然兑换了600元现金,当年人民公社欠湖南张应乐老汉的债,现在的乡政府给还上了。

  老汉是湖南芷江县木叶溪乡小有名气的泥水匠。1974年,当时的人民公社新建房屋
,张应乐参与建设。由于公社财源紧张,张应乐自己带着干粮,做了一个月的工。房屋建好后,公社给他的却是一张300分工分的白纸欠条。

  随后几年,张应乐几次催“债”都无功而返。又过了几年,“人民公社”被乡政府取代。张应乐感到催帐无望,只好放弃。

  近日,他又来到乡政府,打算与乡政府的人“理论”一番。乡领导找来会计,找出当年账务进行核对。好在当年的账目还在,证实老汉所言不虚。经过协商,乡政府决定按当时物价与现在的比值,补兑老汉600元工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