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再次迎来狂风大雪及沙尘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7: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四月九日电 (记者 汪金生) 经历了持续一夜狂风怒号的前奏后,乌鲁木齐再次迎来一场声势夺人的大雪天气,令刚沐于春色暖阳的边城市民诧愕不已。

  八日入夜后,乌鲁木齐就再也没有宁静过。七八级的西北风带着沙尘,让不少市民灰头土脸,措手不及;今天上午近十一时,城区落下牛毛般细密的雨线,不多时后大风再起,细雨骤转成豪雨,随着冷空气的深入,一场罕见的阳春大雪纷纷扬扬飘落下来。

  当地气象部门显然对此次强冷空气来袭做了充分的准备,自六日起就通过手机短信发布有关寒潮即将造访的信号,并连续两次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在街头,许多市民还是没有对此做充分的准备,周末外出购物的市民多未带雨具,慌忙寻找遮蔽物躲雨。更多的人一脸疑惑,就在昨天,气温还曾高达十八摄氏度,可是转眼间就降到了零下四度,刚刚叠入衣柜的冬装不得不再次拿出来。

  据气象专家介绍,这次冷空气范围覆盖整个新疆,天山以北将出现降雪天,而天山以南则逃不掉沙尘的困扰。不过,气象部门解释,新疆清明节前后出现雪天属正常气象。

  入春以来,乌鲁木齐已多次出现雨雪天气,不过雨量均不大,难缓乌鲁木齐春季缺水之渴,此次大范围的降雪天气,将有助于农作物生长。

  “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或许这将是狗年乌鲁木齐的最后一场春雪,未来几天内,当地气温将显著回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