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做客津报 纵论网络发展献计传统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0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庞晓敏常微】应天津日报报业集团邀请,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全球最大网上零售商店Amazon.com(亚马逊网站)前首席科学家韦思岸4月8日上午莅临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为编辑记者们做了一场题为“未来的网络与媒体”的生动演讲,并与编辑记者亲切座谈。擅长网络消费行为分析的韦教授认为,网络已经由信息经济时代进入“注意力经济”时代、“发现经济”时代,并由此引发信息传播和广告营销模式的深刻变革。

  只有解决好“如何帮受众发现关联度高的信息”和“如何让客户精确了解广告效果”两个问题,才能有效促进盈利,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津报集团旗下近300名员工出席了此次学习报告会。北方网采编负责人代表应邀参加此次活动。韦思岸教授的演讲是津报集团“网络时代的媒体”系列讲座第一站,该系列讲座旨在为传统媒体适应网络时代媒体发展趋势提供更多借鉴和参考。

  韦思岸教授是金融和数据分析领域的科学家和企业家,同时是数据挖掘和时间序列预测的国际权威。2004年前任亚马逊网站首席科学家,也是“亚马逊”迄今为止唯一一任首席科学家。2002年至2004年间,韦思岸曾带领亚马逊网站实现信息技术升级带动商业模式转型,见证了该网站从亏损走向盈利。在3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韦教授围绕“未来的网络与媒体”这一主题,阐述了网络媒体发展现状和走势、网络时代媒体的盈利模式、传统媒体出路等一系列传媒业关注的问题。谈到传统纸媒体如何吸引读者注意力问题时韦教授的观点是,“创新信息组织架构、为读者发现最有价值的信息,并把这种创新能力与网络优势相嫁接。”原定中午12点结束的演讲在热烈的研讨气氛中延长了近40分钟。

  韦思岸教授此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津报集团旗下每日新传媒公司和《假日100天》编辑部,对津报集团的发展思路深表赞赏。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