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举行西迁50周年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实习生李璞)西安交大昨天下午举行西迁50周年座谈会,教育部部长周济、陕西省省长陈德铭在座谈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杨永茂、省委常委郭永平等领导以及交大西迁老教职员工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周济代表教育部党组和教育部对西安交大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50年前随交通大学西迁的师生员工表示祝贺与敬意。周济说,半个世纪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下,
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学校办出了特色,为祖国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为推动西部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为国家教育科学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教育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安交大建设世界知名大学。

  陈德铭强调,在当前党中央要求加快推进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条件下,全省上下都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交大“西迁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艰苦奋斗,积极进取,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十一五”期间,我们要更多地实现高等教育与经济发展的结合,通过发展高等教育,把经济发展更多地转移到依靠自主创新和提高劳动力素质上来。

  陈德铭表示,要十分关心和爱护当年“西迁”同志的生活和健康情况,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支持包括西安交大在内的在陕高校的发展,为高校创造更加良好的教学、科研、生活环境,希望这些高校能吸引和留住更多高素质的人才,为陕西的经济发展和自主创新提供更多更好的智力支持。

  又讯为了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教育部部长周济及省长陈德铭为1956年—1959年9月期间,从上海迁至西安以及在此期间为迁校做出贡献的陈学俊等1122名老同志颁发“交通大学迁校50周年纪念章”。西安交大党委书记王建华表示,西安交大将倍加关心和爱护所有健在的西迁老同志,使他们能够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