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千名志愿者昨日宣誓向市民发出环保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51 石家庄日报

  千名环保志愿者昨日宣誓向市民发出环保倡议——

  环保从少用一次性筷子开始

  本报讯(记者赵子锋)“我愿成为一名光荣的环保志愿者。尽己所能,投身环保事业……为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进步,环保与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省会
千名环保志愿者昨日在省会文化广场庄严宣誓,此后,他们将按照誓言,将环保理念带到学校、社区、医院、企业、餐饮行业等各个领域。

  当天上午,来自石市职业病防治所、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等多家单位的千名环保志愿者齐聚在省会文化广场,并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希望市民能够通过自己的日常行为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或步行,使用无铅汽油,以减少空气污染;节约淋浴用水,安装节水龙头,使用节水型抽水马桶,不向河流中随意倾倒生活污水和杂物,以保护水资源;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木筷和餐盒,购物时自备购物袋,选购绿色用品和绿色食品,支持参与废物的回收利用,以保护森林、矿产资源;不食野生动物、拒用野生动物制品……”

  随后,5位志愿者代表分别从有关领导手中接过了5面蓝底白字的旗帜,上面分别标注了“学校分队”、“社区分队”、“企业分队”、“

医院分队”以及“餐饮分队”的字样。当天,这些不同行业、不同单位、不同年龄的志愿者们还在条幅上留下了自己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的心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