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体评:当局高喊拼经济 大多数人愈拚愈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5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10日讯:台《工商时报》今天发表社论《台湾经济愈拚愈落后?》批评陈水扁“拼经济”只是喊口号,台湾经济越拼越落后,使得岛内民众对于政府信心直线下落。

  文章指出,“‘拚经济’是民进党政府的一句名言,阿扁宣示要拚经济高达十二次,历任‘阁揆’也是口口声声要拚经济,但是,台湾经济似乎愈拚愈落后,大家对政府拚经
济的信心更是直直落”。

  文章还指出,“自2000年民进党执政以后,台湾经济持续低迷,失业率不断攀升,但政府总是拿出一堆数据来强调台湾经济不好是受到国际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但“事实上,就亚洲四小龙来观察,过去六年台湾经济成长率平均仅3.6%,低于南韩及香港的5.2%,及新加坡的4.5%,敬陪末座。”

  据评论指出,台湾的“经济成长率最低,出口总值也退居四小龙之末。”“更糟的是,台湾的贸易出超也快速缩小,外需对经济成长的贡献持续降低。”这都显示出政府维持经济成长的政策已愈来愈不可靠。

  文章最后批评指出,“政府高喊拚经济,多数人被拚的愈来愈穷,但少数人却是吃香喝辣,占尽好处,荷包愈拚愈满。”“贫富差距过大,已是台湾人新的哀愁。这样的拚经济,与绝大多数人民的期待,完全是背道而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