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系“立委”赴美抬声势 劝谢长廷参选台北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57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民进党笼罩在弊案阴影下,对年底台北高雄市长选举造成冲击。据了解,为了扭转选情劣势,目前民进党内劝进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参选台北市长的声浪愈来愈大,谢系“立委”也将组团赴美当面劝进谢长廷。

  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民进党内仅有前“立委”沈富雄表态参选台北市长,但党内反应似不热烈,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更带头反对,甚至扬言将投入党内初选。黄庆林也提
到,将极力劝进谢长廷,而且“可能性很大”。如果谢系“立委”此次赴美能够说动谢长廷,将为这场选举投下一颗震撼弹。

  据了解,谢长廷19日在美国哈佛大学发表演讲,多位谢系“立委”已经组团将在18日赴美,拉抬谢长廷的声势。

  报道说,谢长廷筹设“长工办公室”将于5月开张,各界均视为竞逐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准备;不过,党内希望谢长廷选台北市长的声浪愈来愈大,也有谢系“立委”认为“未来民进党的领导人可能就是台北市长”,将向谢长廷传达党内的心声。

  党内人士分析,从民进党内的人才来看,能够孚众望代表民进党参选而有当选实力者,谢长廷是不二人选。谢系“立委”虽然还未与谢长廷谈过参选台北市长的问题,但认为该分析相当有道理,已有“立委”决定当面向谢长廷反映党内的心声。

  不过,也有谢系“立委”认为,要说服谢长廷参选台北市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必须尊重谢长廷的个人意愿及生涯规划,党中央也应采取更积极的态度,不能仅是“乐观其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