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代表团抵缅甸访问 陆兵拜会驻缅大使管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57 新华网

  广西日报讯 4月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拜会了中国驻缅甸大使管木。

  4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率广西代表团圆满结束了对新加坡的访问,飞抵缅甸首都仰光,开始了对缅甸的正式访问。当晚,陆兵一行拜会了中国驻缅甸大使管木,就进一步加强广西与缅甸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管木大使对陆兵率广西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陆兵一行介绍了缅甸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缅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领导人一直保持互访的传统。近年来,双方在政治、经贸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缅甸自然条件优越,资源丰富,是著名的“稻米之国”和“森林之国”,石油、天然气、玉石、锡、钨、锌等矿产资源开发前景非常好,广西在很多领域可以加强与缅甸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此次广西代表团来访,必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传统友谊和经贸合作。

  陆兵对管木大使及使馆工作人员为广西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缅甸所做的大量联络、沟通工作表示感谢。

  他说,广西在扩大开放中实施“发挥优势,东靠西联,南向发展”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承办方,非常重视加强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合作。广西与缅甸在许多领域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看好,但总的看来,广西企业来缅考察投资较少,对缅投资环境和市场情况了解不多。为此,广西组织了高规格的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缅甸,希望进一步深化与缅甸的经贸交流,在农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自然资源开发、人力资源开发、加工装配等方面加强合作,取得实效。

  拜会结束后,管木大使设宴欢迎陆兵及代表团一行。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广西代表团成员刘树森、章远新、杨和荣、苏道俨、廖小波、范晓莉、张振东、张晓钦、于娃宪、魏然、李志勇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广西代表团抵达缅甸时,受到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大使管木、商务参赞唐海,以及当地政府官员、群众、华侨的热烈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