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禹州武校欠债 校长关闭学校转移近百名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近日,本报接到禹州武星文武学校学生家长的电话,称该校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将全校学生转移到登封市少林南院武院。

  4月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找到了禹州武星文武学校的几名老师。老师们说,该校共有8名教师和近百名学生。4月3日下午3时许,校长程武星突然对全体老师讲,让全体老师回家休息两天。老师们听后都十分高兴,赶紧收拾东西回家了。4月5日下午返校时,老师们发
现校门口已经被要债的人堵住,校园内空无一人,近百名学生不知去向。

  几经打听,老师们于4月6日上午才得知学生们的下落。一名自称姓王的老师说,一走进少林南院武院的大门,就看到近百名学生蹲在操场上休息。学生们一看到他们都跑了过来,一个个围着老师大哭不止,年龄小的几个孩子,纷纷抱着老师的腿,哭喊着要回家。学生对老师讲,4月4日早上,校长告诉他们要到登封的武校参观学习几天,他们就跟着校长坐车来到了登封市少林南院武院。

  任先生是武星文武学校三年级学生任帅喜的父亲,他对学校偷偷转移学生的事十分恼火。他说,因他儿子的身体不太好,2003年9月,他把儿子送到了该校。4月5日上午,他突然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称其在登封的一家武院上学,他十分吃惊,去找校长问情况时,才发现武星文武学校已经关门,校长也不知去向。4月7日上午,任先生拨通程校长的手机后,对方说他在郑州,对于私自给全校学生转学的事,程校长不愿多谈,并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把电话打过去,对方先是不接,很快又将手机转入秘书台。昨天记者再打电话时,该手机仍是呼叫转移。

  4月7日上午10时许,记者采访到少林南院武院的主要负责人,该负责人称,4月4日上午,程武星带着近百名学生到该校参观学习,后又说他学校的校舍被列为危房,正在整修,想让学生在这里学习几天,提高一下武术水平。考虑到帮孩子们提高武艺是善举,学校就答应把学生留下。没想到当天中午,他们就听说程武星的学校被一群债主封了校门,程武星是背着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家长,偷偷把学生送到他们学校的。

  为了不耽误学生们的学业,武院只好先垫钱让孩子们吃住学习,并逐步与学生的家人联系。目前有30多名学生已被家人领走,剩下的60多名学生大部分愿意留在少林南院武院学习。对于不愿留下上学的,可以随时办理离校手续。□记者 李岚 王永安 实习生 邢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