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乃东县: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2 中国西藏新闻网

  李文健

  山南地区乃东县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力争用4年的时间,使全县农牧民住上安全、舒适的新房,其中今年计划投入1941万元资金,改造农房1953户,以确保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近年来,乃东县的经济保持了持续增长的强劲势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有着许多有利的条件和难得的机遇。经济实力显著增强:2005年乃东县经济实现了两大突破,一是本级财政收入突破了2000万元,二是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突破了3000元。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十五”期间,乃东县的交通出行、信息通讯、环保水利、教育卫生等条件大为改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乃东县各级各部门谋划发展、改革创新、维护稳定、凝聚人心的能力进一步增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不断提高。

  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乃东县注重政府引导、群众参与,确定了“2345”的发展思路。即:“两个先行”(规划先行、基础设施先行)、“三个不误”(农牧民增收和农牧业生产与安居工程建设不误、全面工作与安居工程建设不误、整体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不误)、“四个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措施到位)和“五个控制”(严格控制占耕地、严格控制搬迁、严格控制贷款、严格控制建房规模、严格控制取土、挖沙、采石、伐木)。确定了2006年发展目标:全年农村经济总收入达到2.218亿元,增长8%;农牧业总产值实现1.33亿元,增长7%;乡镇财政收入达到140万元;农牧区固定资产投资达到7657.7万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160元(含国家补贴),增长16.9%;乡镇企业总产值达到5800万元,增长11%;多种经营总收入达到8135万元,增长11%。

  为实现这一发展目标,乃东县将切实加强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大力推广优良品种,建立良种基地,提高农牧业综合效益。组织农牧民群众,积极开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建设重点水利工程,加强水源地保护,加大灌区建设和改造力度,加快推广节水灌溉技术。建立健全农牧业技术推广体系,提高农牧业科技创新、转化能力。加快建设奶源基地、油菜基地、禽类养殖基地(冷水鱼养殖)等,培育和扶持一批具有比较优势的特色农产品,提高特色农牧业产值的比重。积极争取国家投资,引导援藏资金、项目向农牧区倾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