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年培养万名人才 中印IT未来之星项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29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9日南昌讯(黄新忠 报道)9日,南昌市与印度班加罗尔市在江西先锋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中印IT教育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同启动 “中印IT未来之星”培养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培养一万名软件外包人才。

  班加罗尔作为印度软件产业的聚集城市,被誉为“亚洲硅谷”,并成为中国发展软件产业的学习榜样,近年来,国内一些城市纷纷提出要打造中国的“班加罗尔”。然而,此
次专程来访的班加罗尔市市长马姆塔兹?贝格姆女士指出,一个地区软件产业的发展包含一系列的因素,比如市场容量、产业政策、风险投资和人才培养等。仅就IT人才的培养而言,她认为中国尽管已经有一批软件学院,但在培养理念上还需要在继续加以改善,其一是语言,印度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在很大程度上源于英语是印度的官方语言,大量高中生已经能够熟练掌握英语的应用能力,而这正是中国学生的最大障碍之一;其二是培养模式,中国的大学和培训机构往往侧重于对学生理论知识的培养,而软件技术是一门应用型的技术,更需要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其三是自学能力的培养,因为软件技术的发展非常迅速,软件从业者必须随时更新自己的知识以及技术,才能适应这个产业的发展趋势。对此,马姆塔兹?贝格姆女士对先锋软件学院“学的都是新的,教的都是用的”的培养理念表示赞赏,认为其理解了IT人才教育的真谛,她还建议中印两国加强在IT教育领域的全面合作。

  先锋软件学院是我国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之一,由国家软件百强企业先锋软件集团创办。2005年,先锋软件学院开始引进印度软件工程研究院的外教及培养模式,对学生进行全外语环境的教学,通过近一年的学习,这些全部配备笔记本电脑的100名大学新生已经能够熟练使用英语进行听说读写以及程序编写。

  据先锋软件集团CEO、先锋软件学院院长陈苏先生介绍,作为一所由软件企业创办的教育机构,先锋软件学院最大的特色就是一切从市场需求出发,培养国内IT企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他说,目前我国每年的软件外包人才缺口在20万人以上,先锋软件学院此次与班加罗尔市共同启动“中印IT未来之星”培养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培养一万名软件外包人才。

  编辑:吴淑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