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模范夫妻决战奇异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4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模范夫妻决战奇异伴侣

  贝卢斯科尼和妻子韦罗妮卡·拉里奥。

  

模范夫妻决战奇异伴侣

  奥兰塔·乌马拉

  

模范夫妻决战奇异伴侣

  4月9日,在投完票后,普罗迪怀抱孙女与妻子一起漫步。

  本报综合消息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月日,意大利总理大选投票正式开始,经过一场被称为“意大利有史以来最辛辣”的选战,人们已经把两位在“擂台”上打得不亦乐乎的主要候选人———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和中左联盟领袖普罗迪———的扮演了什么角色呢?

  奇异伴侣:风格迥异政见对峙

  岁的韦罗妮卡·拉里奥是贝卢斯科尼的第二任妻子,在婚前曾是女演员。年,贝卢斯科尼在罗马看一场戏剧演出时,对韦罗妮卡一见钟情,从此踏上“追星”之路。年,贝卢斯尼科与第一任妻子正式离婚,迎娶了比自己小岁的韦罗妮卡,

  虽然已做了十几年夫妻,但两人在处世和兴趣方面却有着天壤之别。贝卢斯科尼是亿万富翁、传媒大亨,政治上属于中右联盟,韦罗妮卡支持的却是左翼阵营。在上次大选中,她居然把选票投给了意大利社会主义党,而不是自己的丈夫。

  模范夫妻:青梅竹马夫唱妇随

  再看老成持重的普罗迪,他的婚姻简直就是传统家庭的典型代表。他和妻子弗拉维雅·弗兰佐尼在孩提时代就认识了,大学时代两人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从年成婚至今,两人从未有过不和的传闻,也从未有人对他们婚姻的牢固程度产生过怀疑。

  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弗拉维雅经常与丈夫一起共事。去年,这对恩爱夫妻出版了一本联合自传。弗拉维雅说,普罗迪在看电视时喜欢不停地换台,这毛病经常“气得她发疯”,但除此之外,她很难从丈夫身上再找到缺点了。在今年的大选中,弗拉维雅更是始终跟随在丈夫左右,帮他打气。如此夫妻同心,恐怕贝卢斯科尼看在眼里也有些眼红吧。

  新闻链接

  他成为美国在拉丁美洲的又一噩梦

  反美“司令”领先秘鲁大选

  奥兰塔·乌马拉(资料图片)军人出身,一心想成为秘鲁的“查韦斯”;国会议员,希望如邻国智利那样,成为秘鲁第一位女总统;获雅号“拉美肯尼迪”,试图年后卷土重来。

  秘鲁日举行大选,在约名候选人中,支持率领先的前三名目前处于胶着状态,有要第二轮选举。

  三人相争

  秘鲁一家权威民意调查机构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现年岁的前陆军中校奥兰塔·乌马拉目前以的支持率暂居榜首,前国会议员洛尔德斯·弗洛雷斯和前总统阿兰·加西亚以的支持率紧随其后。

  秘鲁日举行总统选举暨国会选举。秘鲁法律规定,年龄在至岁的国民都有投票义务,不去投票者将被处以约美元罚款。超过岁的自愿决定是否参加投票。

  选举法律还规定,如果在第一轮选举中,没有任何一名候选人得票超过,则由得票前两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选举投票。从目前民调结果看,没有一名候选人能在第一轮中胜出。

  反美“司令”

  目前居于领先地位的奥兰塔·乌马拉一旦成功当选。他将成为美国在拉丁美洲的又一噩梦。无论是历还是政治理念,乌马拉与拉丁美洲“反美旗手”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都颇为相似。

  乌马拉曾在秘鲁陆军有过年的军旅生涯。2000年,他曾发动一场反对总统藤森的小规模政变。政变虽然失败,但藤森政府在倒台。这场政变令乌马拉声名鹊起,并从此赢得“司令”的绰号。

  在政治理念上,乌马拉与查韦斯、以及新当选玻利维亚总统的埃沃·莫拉莱斯一样,推崇左翼的社会路线。乌拉马还明确反对美国提出的自由贸易协定。

  竞选过程中,乌拉马邀请了查韦斯、莫拉莱斯和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前来助阵。他们开玩笑地称自己为“善良轴心”。这明显带有嘲弄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的意味,布什曾提出“邪恶轴心”一说。

  华裔候选人

  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两名华裔总统候选人,一位是藤森派的“为未来而联盟”党女总统候选人玛尔塔·查韦斯,另一位是“全国复兴”党总统候选人温贝托·黎。这是秘鲁华裔第一次参加总统竞选。

  最近,有总统候选人声称一旦落选便要发动一场“人民起义”。为此,托莱多总统呼吁包括总统候选人在内的全体秘鲁人民尊重日大选的结果。(新华社月日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